喵林斯基

查看个人介绍

点击查看该写手的跳坑经历

【凛泉】人生多别离

@ES每日一题 ,副题:濑名泉丢失的人生五小时

♪ BGM:Luv Letter-DJ Okawari(MIRROR) PC端可自动播放




他是确确实实感到有东西被落在机场了。于是他翻遍身上能放东西的地方,从风衣的内里摸到手提包的外袋,甚至是把衬衫的第一粒扣子扯开将头埋进去看,又抬起脚扯了扯皮鞋的后跟。但是没有,哪里也没有,他摘下墨镜的时候,周遭的人果不其然小声议论,平日里他定是要嫌烦的,可不是现在,现在顾不上。他焦急,急躁,躁乱,把原本就捋不直的翘发挠的更乱。


他需要一些时间去回忆刚才的事,朔间凛月对他做的这些那些,朔间凛月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像是湍急的洪水,把他整个连人带心的淹没了。到后来,洪水退去,理智宛若裸露的地表再次显现,濑名泉发现自己浑身濡湿,呆呆傻傻的站在孤岛中央,不知所措。


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大约在多少个小时前,离开了朔间,离开了一个日夜倒置、嗜睡如命的小说家。这位小说家在白天昏昏沉沉地睡去,手里半罐碳酸饮料洒到地上;再在夜晚兴致勃勃的醒来,目不转睛地把脑海里的字句呈上电脑。濑名泉很难睡得沉,万一是被键盘的声音惊醒,就顺势取了茶,裹着毯子坐在凛月的后面。他的毯子是同凛月一起买的,都是小熊的款式,一条粉一条蓝。凛月倒是喜欢的紧,泉不留分寸地吐槽没劲,隔天凛月便画了一只巨大的基围虾贴在泉那只小熊的怀里,顿时变成了熊抱虾,皱皱巴巴。泉还是说不好看,手倒是攥得紧紧的,没有松开。每每抱着这毯子,总能被一片柔软中的纸的触感给硌到,他就会清晰地记起凛月的所作所为。


于是他抬头去看凛月,他裹着粉色的那条毯子,在昏黄的台灯下,吐息融化在泉手中的茶飘散的热气里,背影踏踏实实又形单影只,挺像那只小熊的。于是他喊:小熊?那人就会拖长声音回他:嗯~?


他问:小熊,你又不是笨蛋国王,你有那么多灵感吗?当小说家啊,没有灵感一定会很发愁吧。凛月稍许停顿了一下,然后回答:没关系,阿濑,我有梦啊。一次梦就是一趟旅游,我已经去过好多地方了,见过好多故事了。

濑名泉反驳他:那不都是白日梦吗?事实上,你连日本的国门都没有出去过。况且你的文法真的能过关吗,光是有故事也不行吧。凛月笑眯眯地点点头:文法的事情,交给编辑;出国的事情,交给阿濑。濑名泉听到这儿,心和眉头都揪紧了,又试探着问道:我怎么就出国了呀?凛月伸了个懒腰:只是今早梦到的。

泉算是松了口气,起身把手搭在凛月的椅背上,作势去看他写的内容。果然是不成熟的很,但他也没必须计较。他半开玩笑地问:小熊,你的故事里有写过我吗?凛月便答:当然没有啦。阿濑这么麻烦,性格又别扭,写起来比上天还难。濑名泉气的差点没把被子握碎,小熊你别急,我马上送你上天。

后来的后来,梦境成真了。箱子里塞着熊抱虾毛毯,凛月说可以送他一程,虽然外头下着暴雨。泉说:这么大的雨,送到门口那条街就好了,我打车过去。凛月点点头,所以他负责撑伞, 泉只顾拉自己的行李就好。天暗的昏昏沉沉,雨又大得随心所欲,灰黑的建筑同天际混为一色,无机的和有机的都辨不分明了。朔间凛月写了多少的Happy End,他觉得自己被背叛,回报和付出不成正比,说到底人生还是被玩弄了。他伸手去擦耳根沾到的水,濑名泉看着他吸了吸鼻子,而后说:小熊,到了那里我会每天打电话的。声音里尽是歉疚和不舍,微妙的糅合在一起,竟带出了循规蹈矩的感伤。凛月说:不用,每周一次就好,否则也会说得口干舌燥的吧?

泉又想交代些什么,却发现事情有字典这么厚,话一开头便全都挤到喉咙口,争先恐后,惹的他差点吐出来。凛月适时地抓过他的手,把略带冰凉的指尖贴于他的掌心,稳稳当当地握住了。一会儿车来了。该说的都说罢,该提的都提过,唯独未谈归期。泉把行李抬上车后,又把自己给塞了进去,朔间的手还是不松开,就像彼时濑名泉攥着毯子那么紧。

那就送到机场门口。

嗯。

小熊,你没在故事里写过我,那你梦见过我吗?

没有哦阿濑,睁开眼睛就能看见的人,何必要在梦里见呢?

濑名泉收到信件的时候,未有拆开就能明白,这信里装的也皆是反抗不得的命令,自己没有议论的余地。原本Knights队伍里的的大家都知晓了,唯独朔间凛月浑浑不知,方在梦里。泉也不想告诉他,甚至都能猜到凛月那幅毫无动静的脸庞,下面又埋了多少的排山倒海。濑名泉本来以为自己铁定猜不透凛月的想法,但是处久了就能懂,就能理解。凛月的身子偏凉,可终究还是血肉之躯的人类,终究和濑名泉是一样的。

于是他们指缝摩挲,骨节相碰,握成了十指交叉。踏过机场大门,走到不能走为止。泉说:你可以回去了,呆在机场很无聊。凛月没有听,缓缓拥住他身前的人,就像抱着自己的所有物一样,安安静静,理所当然。他把眼睛闭上,等待泉的回应,他知道对方感觉别扭,要耐心一点,要等待一些,已经不差这一会儿了。濑名泉拍了拍小熊的后背,胳膊越过他的左肩,都被雨水淋湿了,显得泉的右肩干得突兀。

他心想,不会照顾人的人会替人着想了,放他一个人在这也没问题吧。下一秒凛月就抓住他提着手提包的手,把包掩在头上,咬住濑名泉的嘴,堂而皇之吻上了,任性的本质暴漏无疑。泉的脑子里嗡地震了一下,海底爆炸了,掀起了几千米几万米的巨浪,拍向海边的濑名泉。他愈是要躲,凛月愈是要追,舌尖深入口腔触碰时,濑名泉被拽入了深海,沉下去,沉下去,呼吸都变得难受。他开始焦虑,开始慌张,开始思考没有小熊的日子,开始剥离硬撑的外壳。后来他想,可能他彼时在机场丢了的东西,就是魂吧。他的灵魂坠落在朔间凛月这片海里,下沉了太久,最终被凛月接住,在连鱼类都没有的海底相拥,一点声音都没有。

然后凛月松开了他。

小熊。

嗯,我该走了。

凛月笑起来是很好看的,他说:别担心,阿濑,我有梦。我快要醒的时候,你也要睡了,我会来找你的。所以我们梦里再见吧。




*太久没写了,不会写了,对不起 ; ; 现在也没倒回时差,要死了

评论(10)
热度(37)
©喵林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