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林斯基

查看个人介绍

点击查看该写手的跳坑经历

【狮心组】米からご飯まで

*流水描述作业,以及我不过是个大俗人

*五年爱情长跑


米はご飯に炊けてしまった

生米煮成熟饭




他不知道如何接话,唯独这个问题要考虑很久。

月永レオ叉起一筷子米饭送到嘴里,哇哇惊叫起来:セナ、セナ,你这个白饭是夹生的啊!后者随即很不服气地亮出拳头:你爱吃就吃,不吃拉倒!濑名泉想,你区区月永レオ凭什么指责我的米饭,它在锅里千锤百炼刀山火海,对得起农民伯伯的辛劳,也对得起他濑名泉学着做饭的虔诚。筷子在卷心菜丝里搅着,淋的是低卡路里的酸酱汁,レオ把从濑名泉便当里抢来的玉子烧塞进嘴里,就这么含含糊糊地演讲起来:セナ我……

嘴里东西咽下去了再说话。被警告过的月永同学细嚼慢咽吞进肚皮,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上台唱歌吧,就我们俩,两人的组合也不是不可以呀。inspiration的春天会到来的,knights的故事会有的,光在这里坐着什么都不会发生嘛!

我驳回。完美主义的濑名同学鼻子哼哼,自尊心翘到了天上去。没有你这般草率的,曲子也没有,舞蹈也没有,再怎么说多个队员也有底气。月永レオ小拳头攥得紧紧,脸上憋着一股丹田迸发的气血方刚,五分憋屈又五分凛然地喊道:可是我快等不及啦!新的部员听过我们的演出也一定会来的!セナ你万般不情愿就当做一次凑合,船到桥头自然直!

于是濑名泉最应付不来部分到了。这赖皮耍的有理有据,并且美其名曰青春。月永レオ是个超常识的人,濑名泉不想理他的,要怪就怪他在声乐教室里扯着破锣嗓子纵情高歌时,以为自己是一个人。一曲劲歌热舞后他回头,绿荧荧的眸子锁定住他,随即爆笑:你这人怎么这么有趣!长得这么好看唱歌这么难听!这是毫不悭吝的赞扬与讽刺,濑名泉选择听后半句,抄起椅子甩过去,被对方灵巧的躲开了。月永レオ笑嘻嘻地冲他伸手,你叫セナ啊,你跟我走吧,你以后一定能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

这句话让泉想到了在蔬菜店挑胡萝卜,月永レオ捧着的是块璞玉,别人问起他他就像揣着孩子一样,抚摸着怀里的胡萝卜说,这胡萝卜虽然其貌不扬,但是汁多肥美,一定能成为最鲜香的炖菜……濑名泉甩甩脑袋,不能被这家伙带走,于是叉起便当盒里的胡萝卜,一筷子塞进月永レオ滔滔不绝的嘴巴里。

完美主义的生活里难以容忍凑合。晨起半小时打理的队服,演出前十五分钟检查的衬衫衣领,亮相前一分钟把レオ的呆毛按下去,再操劳也是心甘情愿。后来他们的队伍有了新成员,有了一小批可爱的粉丝,有了经费和立足之地,濑名泉对着话筒也唱得像模像样。一方是天才作曲的底牌,另一方是填词担当,他们的武器便能敌过千军万马,碾成knights的领土。レオ说我们是可以做大做强的,让我们往更高级的舞台移动吧!你说好不好セナ!

濑名泉瞅着那眼睛里含着一等星的不知疲倦的小怪兽,并不回答。

他们价值观不一样,是致命伤。不甘回首破碎青春的旅人仍旧矗在风沙中,同残垣断壁恋恋不舍而无法道别。好在地球是圆的,他濑名泉在沙漠里小跑了一段路,便能在下一个路口重识月永レオ。彼时是秋日,他在街道对面看到了太久不见的故人,黄昏给侧脸镀上温和的光芒,他的一颦一笑或一举一动近乎全然未改。濑名泉的心脏被揪了一把,就从车水马龙里跻身过去,未免紧张得双腿发颤。他月永レオ的嘴角先是微扬的,然后坠落,是掺杂了苦味的康宝蓝。他说,セナ,好久不见啊,唔啾——!

……这算什么,这家伙在说什么,算了凑合着交流吧。此时此刻濑名泉不想抒情,他陪着レオ往家的方向走,一路上礼节寒暄。闻到包子铺小麦温柔又踏实的香,泉很自然地买了两个,レオ很自然的接过来。没有咖喱包了吗?我想吃咖喱包来着。

没有了,不要挑剔,能给你吃就不错了。レオ张开嘴时必定露出小虎牙,像一只饥饿已久的小狮子。肉馅在口腔里融化,浓郁的酱香变成吐息再从鼻腔里蹦跶出来,变成微凉的空气里最幸福的分子。小狮子的原本抿着细嚼慢咽,后来变成笑意,最后一个极为满意的笑脸横在濑名泉视野里,这时濑名泉问レオ: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嗯……我会想办法的,knights也好,live也好,凑合着也能过吧。他的语气一如既往轻松,尽管自信得不如当年那般纯粹。人生不是每一次许愿都能吃到咖喱包的,虽然在场的人皆能吃上喜欢的口味,确实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拿到肉包的月永レオ依旧很开心。因为是セナ给我吃的呀,只要是セナ给的都是好东西,只要是セナ就很开心!这就是本国王的信条。濑名泉眨眨眼,头往一侧别过去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练习,他们演出,他们填进路表,他们毕业,他们进修。在得知双方修读的学院只有一街之隔时,月永レオ欢喜地把行李箱搬进濑名泉找租的房子里。算不上什么互利共赢,只能说添了个爱乱蹦的家伙,约等于在某月某日的冬夜中多了个人形自走暖炉。那天濑名泉在学校和影棚奔波,带了一身寒气回家确实凄凄惨惨,理智和清醒也被北风公公扒个精光,便下意识地从背后环住在沙发上写曲的月永レオ。

谁都不知道是个什么状况。不是很暖,而且对方本就较自己瘦小,像抱着个什么贫瘠的作物。但见效很快,他的耳根先红了起来,紧接着双颊都涨成熟虾的颜色。濑名泉支支吾吾地刚想松手,月永レオ一惊一乍地转了个头,嘴唇没有完美相迎,倒是鼻梁亲吻鼻梁,引发两人的鬼哭狼嚎。

不过够凑合了。五年的打磨让他一个曾经的完美主义问心无愧地将就事实,璞玉用心雕琢,月永レオ的无心插柳也插出了一片安逸的树荫。什么把圣诞装饰挂在吊灯上挂钟上折腾得满屋都是;什么托起蛋糕就往干净人的衣服上砸;什么在浴缸里丢进七八个浴球并用泡沫挤爆浴室,月永レオ才是他完美人生里的捣蛋鬼。但这回他没有沉默,他也的确考虑了很久。电饭煲的提示音哔哔响起,那饭粒快是晶莹剔透,颗颗饱满,Q弹有嚼劲,堪称完美。濑名泉把米饭递给レオ的时候他说,要不咱俩凑合在一起算了。这句话来的水到渠成,实在不同于任何精心策划的告白,它不需要烛光、香槟、玫瑰的衬托,也不凭恃山盟海誓海枯石烂。就像春天自然百花盛开,秋天自然瓜果丰收一样。幸亏在这近乎理所当然的自信里,还保藏了小小的期待和紧张。

月永レオ必定会答应的,又好像有点得意。セナ你说的真慢,要比还是我赢了,这个白我五年前就对你告过了。

End.




*爽文真的好爽啊!有BUG可以跟我讲哈!以及欢迎评论!来聊天也成啊!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喵林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