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林斯基

查看个人介绍

点击查看该写手的跳坑经历

【狮心组】打是___,骂是___。

*AU大学生,梗借自列表的姑娘,有OOC全属于我




上苍显灵,老天开恩。濑名泉现在想即刻消失,或者让月永レオ即刻消失。他发誓这几天不会搭理一个招呼的对象,现在就黏糊在他身后,同尾巴似的逮着他不放。他刚上完公共课,伸手按揉被某人的笔戳了半天的腰,也是像吃了黄连般满脸的苦。可他身后的罪魁祸首似乎毫无察觉,仍旧用他标志性的小奶音,还带点委屈地叫唤:

セナ,我算是怎么了?你说我做错了啥?你为什么不理我?你这样让我很难堪,我的inspiration都没了。那你算是抢劫,算是犯罪,算是绑架!你为什么要绑架天才?セナ,你是不是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

濑名泉猛地个刹车,念念叨叨的レオ冷不丁撞上对方的后背,下一秒就被濑名泉单手捏住双颊,低气压地警告道:你可闭嘴吧,没看出我在装作不认识你吗?有点眼力价行吗?

咦?月永同学瞪大了双眼,思来想去的间隙被泉摔门晾在了门外。接下来是濑名泉的专业课,月永レオ没想腆着脸追进去,这次的濑名泉不是婆婆妈妈的那个濑名泉,他好像是真的发火了。

他平时不这样,虽然由他本人承认自个儿的十分脾气里七分暴,可至多是吐槽下月永同学的脱线,没有太多攻击性。作为一个表里极其不如一的人,他今早撞见那人畜无害的蠢货似的脸,就已经在心底里和解了。现在想来他再冷战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抽出张纸,去默写一首很有哲理的诗:


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


哎,那个是濑名泉吧,前几天被唱情歌的帅哥……身后指指点点的碎碎念令笔尖一顿,濑名泉冷冷转头,赏给交头接耳的俩人一个微笑,尔后把纸张捏成一团,所有的平心静气抛之脑后,他开始继续腹诽月永レオ。

想来那是个绝妙的夜晚,案例分析到一半,濑名泉便起身,打开窗趴着通通风。属于3月14日的夜晚不算料峭,倒正能清醒睡意。外人都无法想象的极佳的自制力是他能吹嘘的资本,他给自己定了五分钟的休息时间,该回归正事的那一刹那,转过身去的濑名泉清楚听到了楼下一连串的大喊,他吓得差点背过气去。

セナ!你在吗!啊,看到你啦!你别走啊,你等一下,我要唱歌给你听!

说时迟那时快,原本像死了一样的整栋楼的人,脑袋如雨后春笋般疯狂地向外张望出来,看看楼底下准备高歌的男主角,再瞅瞅被喊住的二楼的男主角,心照不宣地一齐感叹了一句:

哦~

月永レオ背好吉他,扣好手势。不管楼上的濑名泉双手死死扼住窗框,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这事儿本来该是挺浪漫的,但是演唱者是一个不可预测的月永レオ,那对象就错了。濑名泉想レオ的这份心还是好的,至少他没有恶意吧,然后濑名泉发现自己也错了。吉他开始扫弦,濑名泉听着这前奏,愈发感觉不妙,然后在月永レオ爆发出浮夸的歌声之前仅仅几秒,他的脑海里如火山喷发般爆出一阵弹幕: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只有你才是我梦想,只有你才叫我牵……


迄今为止,濑名泉怎么都没想通,月永レオ一个天才,不唱自己写的或者新潮一点的曲子就算了,为什么选择这首时代感爆棚的老歌,唯恐旁人听不清歌词地用夸张的唱腔,公开唱响了整个夜空。他一个法学院的学生,没想过参与绯闻八卦,没想过要红遍校园。而更让他懊悔的是,在月永レオ清脆嘹亮的歌声里,他居然恍惚拐进了房间打了盆水,然后哗啦啦地浇了下去。

这也太配合了吧?全然是校园恋爱的桥段啊。这事儿不大红大紫都对不起濑名泉举世瞩目的这一泼!冷静想来他也有理亏的部分,只是拉不下脸皮在众人面前同月永レオ说通。正在他郁郁寡欢之际,晃悠悠飞进一架纸飞机,啄在濑名泉脑袋上。坐第一排的濑名泉懵了,当然教授也懵了,几秒钟的停顿足以让一个小班的注意力集中在泉的身上。大家随着众目睽睽之人的愠怒目光看去,窗外一个翠色的眸子紧紧盯住濑名泉,又在视线相迎时躲藏起来。于是全班心领神会地交换了眼神,一个无声的感叹词在教室里波折荡漾:

哦~

濑名泉像对待刚才那张抄了诗的纸一样对待了纸飞机,然后温文尔雅地举手:老师,请您让我出去打个电(レ)话(オ)。

打电话是假的,气的濑名泉回了寝是真的,再加个真真的月永レオ追在后面,泉一个闪身开门进了房间,却没赶在レオ插进一只脚之前关上。レオ扒拉着门和濑名泉僵持: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知道错了,我给你道歉。濑名泉心肠一软就松了手,月永同学就如鱼得水地反身进屋,随手把门扣上。这两天内没筑高的梁子也算是恩恩怨怨,既然不是在围观群众的视奸下谈判,也就化成跪坐在床的促膝长谈,两人诚恳对视,先是レオ埋头沉默了半晌,然后郑重其事道:

セナ,对……


好了好了,れおくん你不用道歉了。归根结底我也有错,道歉甚是别扭,咱俩心知肚明地扯平一下就行了。而且……有人能在白情给我唱歌,我也蛮感动的……濑名泉把预备好的说辞在心底里又复习了一遍,便听到月永レオ说:

セナ,对不起……以后,以后你说不要就不要,我一定拔出来,我不会再弄在里面了。


……


濑名泉请月永レオ吃了个枕头。

还讲不讲道理了啊!还有没有王法了啊!心海里淹死的千万只濑名泉对天长啸。

レオ抱着枕头沉默了三四秒,意识到自己真心诚意的道歉被拒收了之后,突然像一只炸毛的狮子一样惊起,把枕头狠狠地甩了回去。

你这家伙怎么可以揍国王!你想篡位是吗!我都这样给你道歉了你还要如何啊!

濑名泉把甩回来的东西从价值一亿的脸上弄开,抡起枕头的架势是船坚炮利,月永レオ挡了一记是固守阵地,随即双方以枕头为物理武器,以嘴炮为精神炮弹,展开了长达十分钟的攻势。

月永レオ别人说你是蠢货你真的是吗大庭广众你在那儿唱歌你喊的我的名字你不觉得耻吗还是你就喜欢上头条啊你脑子就不能往那儿拐一下吗?!

我唱是唱了你不喜欢就同我讲嘛泼水算哪门子暴力禁止!还有我没想着火我只是单纯想唱歌给你听!

单独唱不行吗换首歌不行吗你是要唱给全世界全宇宙听吗啊?

对!

哈?

月永レオ振振有词地说:对!我就是要唱给全宇宙听!我要让全宇宙都知道我最爱セナ了!


俩人嘴上一阵噼里啪啦手里也没停下,鸡飞狗跳地闹起屋子里一阵棉絮和灰。说到最后一句时月永レオ忍无可忍,夺过一边的毛毯一把扣在泉的头上。措手不及的濑名泉愣住半晌随即气得跳脚,分分钟在床上站了起来。

你这家伙不要得寸进……

嘭的一声,那是天灵盖撞击天花板发出的哀嚎。作为一个成年男性濑名泉显然高估了迷你小寝室的规格,加之床是装有一个储物抽屉那般高度,被毯子捂住的濑名泉狠狠撞了一记,月永レオ瞪大了眼睛。

沉默大概是今晚的康桥,气氛突然尴尬,但是不怕气氛突然尴尬,因为月永レオ马上爆笑出声。吼吼吼,哈哈哈,一段三声余音绕梁。他笑得有多离谱呢?レオ抱着肚子涨红了脸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几乎是折叠起来的。吃了瘪的濑名泉拉下毯子露出鸡窝似的头发算是自认倒霉,一脚轻轻踹月永レオ的屁股。

好了别笑了。

分针转了两圈多,他们又重新回归安静的对坐,月永レオ擦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面色正经地去摸了濑名泉撞到的后脑勺。他只碰了碰,该是象征性的安慰。濑名泉没有躲,低着头给他这么安抚一下,心里好受很多。不直率的反应积累起来,反倒是月永那边显得更加有诚意点,这一撞他当做天谴。本来想说彼此错的地方都惩罚过了,互不相欠,可是一朝一日相处了这么久,人情债的账目早就乱了,也算不分明。

喝水吗,吵得我喉咙都干了。喝。他下床,从柜子里掏一罐苏打水一罐可乐出来,把后者甩给レオ。就把汽水罐拉开的滋滋声当成和解的礼炮,手机的屏幕滚动到一半,刷着屏月永レオ叫唤道:

今天大二集体舞比赛噢?ナル和リツ都是领舞!他们给我发了视频,你看吗?

看。濑名泉翻身上床,两个人躺在床上把手机举高高。手机只有巴掌大,屏幕只有四寸长。所以他们俩就肩膀挨着肩膀,头挨着头。

END.




*细节经不起细究……寂寞如雪的作者求评论互动!TmT

评论(1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喵林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